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藍色大門

我叫張士豪,天蠍座O型,游泳隊吉他社,我還不錯喔
我,孟克柔,很麻煩的…不要追我


















單純浪漫的場景,發生在台北街道,發生在你我記憶中的青春年少
藍色大門,呈現出的是一段青澀、甜蜜、淺淺的愛情,記憶中的那種












愛情元素無可少,加入了年輕一代同儕之間,同性愛的矛盾懵懂。

女主角不安自己愛的是女生,男主角不安自己的愛情;一男二女青春正烈,純真 無暇的愛裡有疑慮、有傷心也有不安。



_螢幕外的那個妳,時而掉進年少年時的甜蜜,偶爾回憶起淡淡的憂傷










讓人有股衝動,想返回童貞時期。

男女主角眼神中的清澈,彷彿重新再經歷一段年輕 時期的愛情。
導演易智言最愛拍攝年輕人的故事,『藍色大門』中健康、 陽光的愛情觀念,令觀眾清新地,去面對男女主角的分手一事。



_沒有結局的愛情,不會消失在藍色大門那端,卻是對人生祝福的開始

















小士…

那天,看著你的花襯衫慢慢飄逸,突然間,我想…



四、五年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

四、五年後,甚至更久、更久以後,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?

是體育老師,還是我媽,還是……







雖然,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,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參考資料:http://www.pts.org.tw/~prgweb1/masterpiece/CrossBlueGate.htm

沒有留言: